今天利用休假日協助朋友的公司心彩堂(算打工吧!),以北區的聯絡人之類的身分到客戶那裏實地拜訪,去了解他們的作業流程、需要電子化系統的需求,以及在實際運作上遇到的問題是什麼,然後拍照和紀錄資料回報給朋友他們。一開始其實蠻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沒有經驗而做的不好(畢竟是第一次>///<)。結果發現蠻有意思的!去了解一個服務是怎麼從接單到後面技術操作,完成後要交手到客戶端的這個過程,到底是怎麼運作的。

什麼都很需要電子化的時代

現在真的是一個什麼都很需要電子化的時代啊!其實不管是賣茶葉蛋還是經營自媒體,如果不懂得一個服務或是產品該用什麼流程,怎麼製作出來的、中間會遇到什麼問題,再好的系統建構出來也是浪費。今天去拜訪的客戶是一家專業修洗鞋包的公司,需要的一套電子化後台系統,來幫助他們能夠整合客戶資料、款項的流動、對應貨品處理的進度,和人員處理遇到的任何問題都能夠快速追蹤,以減少必須花時間檢視和調查的動作。他們的整體流程其實已經安排得非常好,每個部門該做什麼事情也都是一清二楚。相信電子系統製作出來後,一定會為他們如虎添翼、生意更加興隆阿!

文章標籤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ifa錢途日記 - 每天一點小知識,變現於生活小角落

不只是部落客|Not Only Blogger -

理想生活設計|遠距工作・自我成長・在家創業 - 打造一個你熱愛的人生

WordPress 教學 : 輕鬆有趣的新手教學與站長資源 – WordPress 網站帶路姬

歐飛先生 :: 痞客邦 ::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何跳脫怠惰循環的 五個步驟

「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,但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。」這句話已經是老生常談了。雖然如此,每次想到都會重新再點燃自己失敗的目的。什麼意思呢?以前我有個壞習慣,當我對自己畫的畫、寫的某些文章,或是某個創作不滿意的時候,我就會把它毀掉。

這聽起來蠻可怕的,也的確影響了我的生活,後來在生活中陸陸續續接受了一些靈性技術諮詢,我才開始改變,不再有這樣的衝動。但有時侯因為挫折或環境的衝擊,我偶爾還是會掉入低潮的循環,對很多事情都喪失興趣、缺乏動力。還好這樣的循環通常不會持續太久。

最近因為疫情,相信很多人的工作也受到了影響。我也是,對未來有些擔憂,本來正在進行的計畫也因此被打亂,很多事情都停下來了。

部落格也荒廢了一段期間,現在,我又重新振作了!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很久沒更新了,有時候生活經歷一段對某些領域迷惘的時間,這讓我感到困擾。
現在我找到了解答。
 
原來一個人會開始喪失鬥志、熱忱,變得「無聊」,原因是他在朝向目標的路上,障礙變得太大或難以面對;如果障礙無法克服,就會難以聚焦在自己的目標,注意力變得渙散,當然就會呈現「無聊」的樣子。然後,人就會開始找一些讓自己「不無聊」的事情來做,但這些事情大多和目標沒什麼關係,做了也沒什麼幫助。例如:「不斷滑手機、花大錢逛街、無節制的打電動或追劇、爆飲爆食」等等。

woman-1245817_1920

文章標籤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68465087_885874798928964_4429144432434636161_n

晚上和老公兩個人在家吃飯,煮了蒜頭雞湯,可惜忘了買蔥,剛好在全聯也沒看到,最後是湯裡灑了一些黑胡椒試圖提味。然後燙了一些青菜,上面加一匙鄭記香蔥的微辣幸福香蔥就超好吃!蒜頭雞湯是看

#【姆士流】天冷了,來碗“蒜頭雞湯”吧!一鍋到底,煮出雞肉的鮮甜、鬆軟與爽脆的2種蒜頭口感

這部Youtube影片學的(少了蔥就是少個味>"< 不過還是很好吃)

167858827_885855192264258_4462799192040445949_n

在全聯買了一盒總共五隻雞腿回來,老公幫忙剁,雖然那裏也有賣剁好的,不過因為比較貴就選了雞腿回家自己剁。其實最麻煩的是剝蒜頭,用大菜刀拍裂再剝會比較快。為了讓老公吃到美食,我也是很努力的(握拳)。煮完才發現沒蔥沒紹興酒(米酒也可以但也是忘了放)。

文章標籤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決定開始寫部落格後,我一直在思考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,某一個時刻我環顧四周,突然發現自己都在想、想、想。為何我不乾脆觀察*一下的我生活和環境呢?難道我的人生有這麼無趣嗎?看到這點後我失笑*了。

有很多人活在過去裡,他們並沒有在「觀察」。

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大部分的人真的都是這樣,非常不處在當下。

曾經我給某人舉例過一個例子,我問他:「你有沒有過那種經驗?你騎機車騎著騎著,從A地方要回家,當你到家的時候,你想不起來路上看到了什麼或經過了什麼呢?」
這個人回我:「當然有啊!那些路我每天走,都記得。」

文章標籤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🔺先聲明!這不是一篇專業的料理教學文(也不是業配文)。

話說前一晚買了小磨坊系列的正港熱炒麻婆豆腐調味包,純粹是因為買了一盒雞蛋豆腐但是不知道要煮什麼。說到豆腐,自己最愛吃的就是麻婆豆腐了,但我也不是專業的食客,就是單純的喜歡吃。煮之前掃了一下調味包紙盒上面的QR-Code碼,找到麻婆豆腐的料理影片,邊做邊學,成品就如同下圖:

104800

除了麻婆豆腐本身,還燙了顆花椰菜,煎個蛋,煮了我自己、先生和婆婆的三人份晚餐。看起來還蠻像是一回事的!味道當然和理想還有段距離,不過吃起來的確是麻婆豆腐的味。重點是先生吃得津津有味真令人開心!💗

按照影片中阿基師的作法,其實讓我蠻困惑的,一開始蔥、蒜都個別準備了50克,但他實際煮的時候沒全部放;畫面上還準備了100C.C.的沙拉油,同樣也沒有用上。大概是為了節省影片的時間,烹煮要花多久也沒有說明,很快就帶過,自己在煮的時候也只能憑感覺了(至少我還看得出豬絞肉有沒有熟XDD)。

文章標籤

vily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